close
CH1 極純血統的責任

「媽,您要把嬣姬關在這種只有床和書桌的地方多久?!」4歲的妹妹被關在看不見光明的

地方,說什麼都無法說進4歲光姬的耳裡。

「姊姊,沒有關係,我是自願…成為影子的。所以別生氣了,好嗎?」闇姬開口第一句就是

不要在吵架。

「不是的…只有慢個幾分鐘就擅自把妹妹當作以後的殺人機器父母是最不對勁的!」光姬氣

憤的罵著。

「姊姊…生氣的話,我會生氣噢!」闇姬在也看不下去每天和爸媽吵架的姊姊了。

「嬣姬…」闇姬的小手放在光姬的手裡。

「不要吵架囉~」闇姬笑笑,走向床。

「母親,可以了,請不要生姊姊的氣喔!」

「不會的…對不起…闇姬…」熾娜苦笑,颯娜妲爾卡.熾娜,姊妹的母親,父親是颯菈爾家

族的純血統吸血鬼,誕生下來的兩姊妹是世界上少有的極純血統吸血鬼。就算真的是純血統

父母,但也要看運氣…這種難以產下極純血統的指數就有99.99999%之多,所以機率也只

有0.00001%。

╳╳╳╳╳

所有人都已經離去,闇姬一人待在房裡,任由黑暗吞噬。

房裡傳來歌聲,已經不只一兩次了,常常,半夜裡;闇姬一人所待的房間常常傳出笑聲以及

歌聲。

想到以前衝進去時,只有看見闇姬一人笑呵呵的唱歌,她的容面被亂髮遮住,有血流下,不

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看到不應該看的東西。

光姬衝過去搖著她,不斷說著:「還我妹妹來…還我妹妹來」,闇姬的手抓住光姬的手,頭

抬了起來。

「姊姊,怎麼了嗎?」看到的是闇姬天真的模樣。經過那次以後,光姬常常跟父母嚷著不讓

闇姬睡在那裡。

╳╳╳╳╳

「什麼事?父親…」

「光嗎…妳也應該要知道,妳們的命運了…」颯菈爾家族僅剩的唯一繼承人,亞利。因為一

次小事故,失去了一隻眼睛。

「命運是…怎麼回事…?」光姬疑惑的問。

「把所有墜落的吸血鬼,捕獵…並且殺死,還要把一半吸血鬼血統,一半人類血統的…吸血

鬼…」

「我知道了,我會告訴闇姬的。」光姬不希望父親繼續下去,只怕自己…聽不下去。

「那麼,失禮,我先走了…」光姬先行退下。

必須…將那些不純統消滅…嗎…

╳╳╳╳╳

十三年後…

╳╳╳╳╳

「不要!!」一聲慘叫劃破了天際。

少女輕輕舔著手上的血,轉身離去…

「任務…完成…」少女對著手機另一邊說著,掛斷…接著消失……

「嬣──!人家好怕妳被幹掉噢!」

「姊姊…妳應該知道我這些年來沒有被傷到過吧?幹了這麼多年,還傷的了我嗎?」少女,

也就是闇姬,輕搖著頭,把身上的姊姊推到平視的位子。

「人家只是關心一下嘛!」光姬嘟嘴說著。

「怎麼啦?兩位大小姐?」樓梯間發出沉穩而冷靜的聲音,那聲音的主人便是黑主學院的理

事長,

蕥柳.杰。

「理事長…」姊妹異口同聲的叫著從樓梯下來的人。

「真討厭,要叫爸爸才對!」杰笑的開心,姊妹倒是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您什麼時候跟黑主校長學了這個呀…」光姬乾笑幾聲無奈說著。

「不好嗎?」

「感覺上有點不大好。」闇姬直接了當的說。

「嬣──!」光姬小聲警告著闇姬。

「無所謂,我本來就不適合。」杰無所謂的聳聳肩。

「吶。黑主的制服。」杰手伸出來,有三件衣服,二白一黑。

「為什麼會有三件?只有我們倆啊?」

「因為闇姬妳,要幫助日間部的呀─不然黑主那傢伙又要叫來叫去的了。」杰心疼的看著這

個“代替品”。

「是,也就是間碟?」

「別這麼說,是因為妳是───」

「我知道了。」

「咦?」

「我去就是。裝成人類就可以了吧?」

「根本不用裝吧?極純血統吸血鬼,可以說是人類的祖先,比任何的人類更像…“人

類”…」

「那明天要去住黑主那傢伙那噢──還有還有,明天要正式上課!妳在黑主優姬的班──」

[喀!]

「理事長,我先告退了…」光姬匆匆跑到闇姬所在的房間。

「真是倔強…可憐的闇姬啊……從小就住在怨念那麼深的地方…或許,她姊姊根本是多餘

的。」

╳╳╳╳╳

「呀─優姬~今天找你們來是因為有新朋友噢~~」黑主轉來轉去的說著。

背對他們的兩人轉身…他們意料不到,是同樣的一張臉,要不是因為衣服,大概會分不出來

哪個是要到日間部、哪個要到夜間部吧!

「請多多指教,我是蕥柳.光姬,這是我妹妹,蕥柳.闇姬。」白衣服的少女說著,應該要

叫光姬。

「啊~~妳好妳好,我是黑主優姬,他是零。」優姬介紹著她和他。

「請多多指教。」光姬有禮貌的向對方九十度敬禮。

「那個,請問蕥柳是?」

「家父的名字,他叫做───蕥柳.杰。」在一旁的闇姬說了話,令人不可置信的是,她,

親口說了『家父』二字。

「妳們都互相認識了吧?光姬是要到夜間部上課的人,看衣服就知道了吧?」

「真的,可是為什麼闇姬───」

「是…」

「是家父給的功課,他希望我們能夠更了解吸血鬼與人類的親近模式,所以一個人在夜間,

另一個在日間。」光姬未解釋完畢,卻被闇姬搶先一步。

「請問,發問完畢了嗎?」闇姬眼裡的不友善光芒閃的非常耀眼…,但與其說是不友善,

還不如說是冷漠、防衛的光芒。

「啊…是……」優姬不由自主的想,她怎麼這麼兇?

而零則是默默不發一語,似乎在思考什麼。

「啊啊啊──快帶她們去熟悉環境吧!」黑主為了緩和氣氛,於是提出了這個意見。不出

其所料,的確有效果。

「我要先陪姊姊到夜間部,失陪。」闇姬對黑主敬禮,但並不是普通的敬禮,而是…像是在

對國王般的敬禮…

「承受不起…」黑主不由主的說了這句,讓優姬和零不禁懷疑。

「失陪。」闇姬從零身旁經過時,眼裡閃耀著紅色光芒。

不怕只有一點點而已,也被零捕捉到了。再回過頭的時候,二人已經不見了…。

故意看我出糗嗎…還留給我爛攤子……黑主趁前方二人沒有注意時,偷偷擦拭臉上的冷汗。

「她們,真的是雙胞胎嗎?」

「我們的天使優姬公主懷疑嗎?是如假包換噢!」

「個性差好多噢!對吧?零?」

「嗯…」

「阿哈哈哈…」

╳╳╳╳╳

「還需要熟悉環境嗎?晚上的時候已經看過了…他們的感覺真遲鈍。要是真的有入侵者怎麼

辦呢?」

「妳為什麼要那麼做?」光姬開口第一句就是這個。

「被發現怎麼辦?!」光姬大吼。

「…那小子……是吸血鬼。」闇姬面無表情的說。

「咦……」光姬毫無防備的接到了這句話。

「被緋櫻咬的。」

「所以他…」

「不會殺掉,因為這樣會破壞“某人”的興致。」闇姬的眼神充滿死亡,嗜血的光芒。

「嬣───」

「兩位到夜間部有什麼事?」看夜間部的老爺爺問。

「我姊姊是夜間部的學生。」闇姬回答。

「這個氣息、這個不可思議的香味…難道妳們是───」

「您老真聰明。」闇姬笑著。

「還請您保密。」光姬在一旁開了口。

「好。進去吧!」

「謝謝。」姊妹倆又再次敬禮。

╳╳╳╳╳

「好像是新成員呢…」早園瑠佳,夜間部一員,貴族吸血鬼。

「是嗎?看起來不像吸血鬼啊?」藍堂英,夜間部一員,貴族吸血鬼,人稱的偶像學長。

「無所謂吧?」遠矢莉磨,夜間部一員,貴族吸血鬼,職業是模特兒。

「巧克力棒…」支葵千里,夜間部一員,貴族吸血鬼,職業是模特兒。

「要下去迎接嗎?」架院曉,夜間部一員,貴族吸血鬼,夜間部內次於拓麻的穩健派,被人

叫做野性學長,和藍堂是表兄弟,經常共同行動,因此藍堂犯錯時,架院亦同時被罰。

喜歡瑠佳,相當關心瑠佳的情感狀態。

「我下去開門。」一條拓麻,夜間部一員,樞的好朋友,貴族吸血鬼。是夜間部的副班長亦

是月之寮的副舍長,在夜間部地位僅次於樞。其祖父為元老院的一翁。

「……有種奇特的味道…」星煉,樞的保鑣、僕人,就像樞的影子。相當的忠心,很少說話

。除了夜間部制服外常以旗袍示人。

╳╳╳╳╳

[叩]

「來了、來了。」一條跑進門前,開門。

「雙胞胎?」曉在後頭看了看門前的兩人。

「對,還請你們多多關照我姊姊,千萬別對我姊亂來。我姊是吃“正常”餐的。」闇姬的眼

神淡然,完全看不出任何的感情。

「這裡應該有廚房吧?」闇姬問一條。

「有…」

「那樣最好,就不用幫她帶晚餐來了。姊,這是食譜,我相信妳的廚藝不會爛到連有食譜

都不行。」

「是沒錯啦─可是人家還是想吃妳做的說───」光姬撒嬌說著。

「少給我亂來。」闇姬壓著光姬的頭,不讓她接近。

「那個…不好意思,名字…」

「要進去的是蕥柳.光姬。」闇姬手插口袋說。

「我要回去上課了,乖乖待在這裡。」

怎麼感覺上,好像是媽媽把小孩丟給幼稚園去上班啊…曉心想。

「那麼,我叫做一條拓麻,妳好。」一條關上門,自我介紹。

「我是架院曉。」

「你們好,我是蕥柳.光姬。」

「上去認識認識他們吧!」一條紳士的讓光姬先走。

「謝謝。」

[喀咑]

「打擾了…」光姬輕輕推開門。

「妳就是新成員?」瑠佳問。

「是,請多多指教。蕥柳.光姬,我的名字,請問大名?」

「早園瑠佳。」

「我來介紹,他是…」一條擔任介紹人員。

「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問妳哦!」

「是,藍堂學長。」

「妳應該不是吸血鬼吧?怎麼會到我們的巢穴呢?」

「因為家父。」光姬說。

「請問令尊怎麼了?」

「要我們觀察這所學校的日間部與夜間部的學生相處模式。」

「哦~」

「嗯。」

╳╳╳╳╳

「好的,今天有新同學,她是理事長的女兒,請進。」

[唰──碰!]

「……就是她,請妳自我介紹一下…」

「蕥柳.闇姬。」闇姬簡單的說了名字。

「好、好的,闇姬同學,妳的位子再最後一排第一個位子。」

「……」默默不語,帥氣的走向位子,坐下,拿出筆記本寫自己的小說。

「那個…闇姬同學,可以請妳尊重老師拿出課本嗎?」

「啊?」殺氣騰騰的眼神令人退避三舍。

「拜託了…」

「……」

好恐怖…優姬心想。

靜靜拿出課本,繼續寫著自己的東西。

零不斷注意著跟自己是坐同排的闇姬。恐怖的眼神,詭異的氣氛圍繞著她,還是一種不明的

清高、冷酷,依靠近就令人感到毛骨悚然、肅然起敬的感覺…如果要用花朵形容她的話,他

認為是黑玫瑰或者是血薔薇…。她到底是什麼人?

忽然間,闇姬猛然抬頭,站起身,往門口方向走去。

「闇姬同學!現在是上課時間!」

「…」冷刺的眼神從老師身上掃過,平淡又帶點威嚇的聲音道:

「你還要你命嗎?」

「……」教室裡一陣沉默,一片死寂。

門關上,教室有了生氣,誰也不能在她的注視下還能夠活潑亂跳…。

這是怎麼一回事…好像似曾相識……好可怕…優姬在不易發覺的地方顫抖著。瞳孔流露出懼

怕、懦弱的神情。

零看了看優姬,緊皺眉頭。

╳╳╳╳╳

姊怎麼了?怎麼感覺不到任何她的氣?為什麼?

闇姬從快走變成跑,心急的她快閃到夜間部的地方,她急的連“瞬移”都用上了。

「閃俠,進去看看。」闇姬對著一旁空氣說著,空氣中漸漸有了人的形。

沒有風的地方卻掠過了一陣清風。

╳╳╳╳╳

「閃俠的靈氣…」光姬從椅子上站起來,喃喃自語,引起他們的注意。

「怎麼了嗎?」一條問著。

「沒事…」

「光姬公主…我是閃俠…因為闇姬公主感覺不到您,所以派我來找您…這棟房子好像有辦法

隔絕您的氣…」閃俠在光姬耳旁細細的說。

「我有事,我先出去了!」光姬緩緩站起身,往門口奔去。

「喂…!」一條來不及叫住光姬。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看著對方。

[叩吺]

「嬣───!」

「姊…」

「想我啊?」

「…你還是放幾個守神在身邊好了。」闇姬的秀眉擠成一團。擔心的看著眼前的少女…

「沒事的,謝謝妳關心我。」少女笑的甜美,很有效的把眼前的她,神情放鬆了些。

「我回去上課了喔。有事通知我。」

╳╳╳╳╳

[唰───]

剛剛消失的人兒,回到了教室;慢步走回位置。輕輕的趴在桌子上,睡了。

〔叮咚鐺鐺~〕

「闇姬同學好恐怖喔…」「嗯…可是她睡著的樣子…」

「好帥喔────!」

班上女同學的尖叫聲惹的零越來越不爽,散發著危險的氣息。但是女同學們完全不予理會,

繼續自顧自的尖叫。

終於受不了的零,起身走離位置,離開的時候稍稍瞄到了闇姬,不自覺的停下腳步。

多麼純真的睡容啊!真不敢相信是同個人……零不禁驚嘆的想。

「好可愛呢──!」一旁的優姬也讚嘆道。戳了戳闇姬的臉頰,有趣的表情完全沒有消失過。

她漸漸清醒,柔了柔眼睛,一旁的女生還是在尖叫。

「什麼啊…是優姬喔…可以不要戳我臉嗎?很難睡…」一起床的口氣與平常完全不同,這令

全場的人都傻眼。

愣了幾秒,少女們又繼續尖叫。

「哇———真的好美型喔!!」優姬雙手合掌,十指緊扣,小腦袋瓜裡轉著小朋友的夢幻故

事。

「優姬…?」零三條槓依舊掛在臉上,一副『你沒救了嗎?』的神情。

闇姬依舊熟睡,身旁猛然開了好幾朵百合花……

甚至連上課時間,女老師都看著她呆滯了好幾分鐘再繼續演講。男老師就更不用說了,根本

就是甜美的果實在眼前,難以招架。

難熬的一天總算快過了,但是闇姬覺得好戲正要開始呢。睡飽的她精神奕奕,伸伸懶腰,起

身準備護送夜間部的〝學生〞了。

「後退!後退!!」優姬叫的聲音快啞了,但卻完全沒有嚇阻作用。看不下去的闇姬,決定

幫她一把。

「喂…」闇姬從一旁走過,對那群女孩叫一聲。

「是不會後退嗎?」冷冷的臉配上毫無生氣的聲調,嚇的女孩們直直往後退。

「小‧闇‧姬!!」突如其來的聲音嚇著了如同冰棒的少女們,只見那個恐怖的人身邊有個

長的相似的少女在磨蹭她的臉。

「姊?」冷冰冰的臉突然多了幾分色彩。

「光姬,這位就是妳妹妹?」藍堂問。

「是啊!很帥吧———!」

「令姊的個性過於樂觀,還請以後多多包含。」闇姬推開光姬的臉蛋,講起大人之間的客套

話。

「這邊才是…」藍堂亂了手腳。

「請。」

「恭敬不如從命……」

就這樣,慌亂的一天過去了。

「那我先去洗澡喔!闇姬。」優姬對著在一旁沙發上看英文原書的闇姬說著。

「知道了。」闇姬繼續盯著書回答。

優姬一進浴室,闇姬就抬起頭來,仰望著天花板。

等等…就要去看有沒有侵入者了……太簡單了。闇姬想,倒是……

「你究竟要盯到什麼時候?」闇姬沒好氣的問。

「我哪有盯!」零否認道,黑主灰闇只是偷笑。

「…隨便你!我要回房了!」闇姬拿著原文書起身,走回房。

「古怪的女生!」零嘀咕道。

「你的確盯著她看哪。」灰闇說了一句公道話。

零撇了撇嘴,繼續做他的事。

「倒是…你真的…不用嗎?」

「我不想那樣,我自己會控制…」零不悅的轉頭。

他們究竟在說些什麼?大概只有闇姬、零、灰闇知道…。

╳╳╳╳╳

「闇姬呢?換她洗了…」優姬從浴室裡走出,擦著頭髮。

「不知道。」零無所謂的說,又道:「我要先去洗了。」

猛然間,房門碰的一聲打開了,裡面的人不爽的走出來,走向浴室。

「闇姬…怎麼了啊…?」優姬還停格再那一場,恍神的問。

「妳問零吧!」灰闇很“簡單”的把責任推到了零身上。

「我又怎麼了?」零撇嘴,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

「…」灰闇一副『你真的很會掰』的表情看著零,無奈的搖了搖頭。道:

「零剛剛盯著闇姬看,而且也知道等等換闇姬洗,卻『非常』自動的撇清以及想走入浴

室。」灰闇慢慢解說。

「真的…只是這樣嗎?」優姬輕輕說了一句。

「那妳又是什麼想法?」零問優姬,一副饒有興趣的樣子。

優姬嘆口氣,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憑感覺。」

「只是憑感覺……」零在一旁重複著優姬說過的話。

╳╳╳╳╳

反感。

她對他們的感覺只有這兩個字,反感。

只要跟他們在一起,她的心就不知如何的七上八下,令人厭惡。

像剛剛就是,零那傢伙分明就是故意的。裝什麼……

她簡直是恨透他們了!

為什麼會想起以前那種在乎的感覺?她已經不能在對任何人有慈悲心了!現在的她只能做好

她該做的事。也就是殺戮……。

或許是因為最近的心煩事不少吧…她真不應該接下這任務。

恨!她對她的血統存有著恨!她本來就不應該誕生在這世界上,她根本就是…不該存在的存

在!

沒有人會對她有感覺。沒有人…。姊姊本來就是爸媽的掌上明珠…從以前的反應就知道。她

只需扮演好她的角色———守護極純血統光明公主。

洗完澡了,也該出去了。

╳╳╳╳╳

作者就先放到這裡,因為第一章很長,我怕放不完=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fpl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